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赴上海卓然和华东理工大学交流调研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713
  来源:

为深入推进“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拓宽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渠道,保障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2021418日至19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胡光忠教授、副院长柳忠彬教授赴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卓然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开展校企和校际交流,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刘少北博士及教师罗会清博士参加交流。

在上海卓然公司参观交流期间,胡光忠院长一行与公司设计部总经理展益彬博士、创新部总经理毛凯田、副总经理李慧博士等就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胡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情况,特别就学院近年在人才结构、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推介。希望通过和上海卓然公司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解决公司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拓展我院的人才培养机制。展益彬博士对学院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能够与学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今年承办第十七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在华东理工大学交流期间,胡院长一行分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教授、校长轩辐贞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惠虎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胡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向华东理工大学学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特别是借助华东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助力我院的人才引进及博士后人才培养。涂善东院士详细介绍了机械类专业面向未来的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轩辐贞教授就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问题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均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具有特殊的历史渊源,两校情谊特别,可在未来开展更多的合作。胡院长代表学校向涂善东院士和轩福贞校长发出了参加我校即将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的邀请,涂善东院士和轩福贞校长大力支持学校承办该会和大赛,并表示一定参会并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