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我校学生在2020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
  查看:44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举行,此届赛事经过预赛选拔进入省赛有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41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子组成的252参赛队伍,共同争夺一等奖3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0名。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爱好者协会、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协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协会学子参加了该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该赛事是以智能机器人为研究对象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赛事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是面向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机械、控制、计算机、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参赛队伍由机械工程学院的黄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周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峰、赵俊、周志、田安华等老师带队指导,以“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创学结合”的创新创业能力人才培养模式为教学理念,加深了校内学院在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学生第二课堂联合教学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大赛举行过程中,各队伍公平竞争,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展现了友好向上的比赛氛围。专注比赛,全力展现小组研究成果,拼搏创新,实现思维突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创造力和拼搏精神。不断扩大的比赛规模和不断完善的各队伍技术作品让本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收获了更多关注,也更加彰显了机器人科技技术发展的蓬勃力量。

新闻图片-机器人大赛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