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6日
  查看:25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第八届全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20年11月13日-15日在西南科技大学圆满举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由黄波和刘明老师带队,总共有22支队伍7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赛事,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0项,较往年在质和量上均有较大的提升。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大赛的指导思想是“重在实践,鼓励创新,突出综合,强调能力”。通过此次大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基于理论、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在比赛经费、场地的提供、技术指导、制作加工方面均给予了充分的组织协调。工程训练中心在制作加工和技术指导上也提供了大量的支持。机器人爱好者协会组织了省赛的校内预选赛。

通过比赛促进了参赛队伍之间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思想讨论与技术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发挥了参赛队员创新潜能,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新闻图片: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