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柳忠彬

柳忠彬,男,1972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无党派人士,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团体代表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分离机械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分离机械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自贡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千人计划优秀专家,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矿山尾渣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过滤分离与净化技术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围绕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页岩气、白酒等领域在分离技术、过滤技术、净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提出了多种利用流体技术来解决资源节约与环保方面的工程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在石油、冶金、环境等领域中得以应用。经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2011年成立了过滤分离与净化技术研究所,2014年获得四川省教育厅批建过滤分离与净化技术四川省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2015年获得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矿山尾渣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批建授牌,2017年获四川省科学与技术厅矿山尾渣资源化利用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支持。团队成为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节水与水处理分会理事单位和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参加了川南装备制造产业联盟、四川省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四川省农机装备产业联盟。

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部项目10余项、市厅级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20余项,发明专利25项,实用专利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获自贡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自贡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