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关于举办“智汇巴蜀 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轻化工大学校赛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
  查看:202
  来源:

各学院、研究生部:

为了进一步提高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毕业高质量就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智汇巴蜀 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轻化工大学校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单位

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承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二、大赛时间

初赛:2021年5月9日-2021年5月16日

复赛:2021年5月18日-2021年5月22日

决赛:2021年5月26日

三、参赛对象

初赛:为扩大影响面,营造关注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的良好氛围,各学院可以组织本院学生举行初赛。

复赛:由各学院推荐一名学生代表本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决赛:复赛中成绩前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四、大赛内容

一)参赛方式

初赛:各学院自拟环节(机械学院初赛形式为:自行录制一段5分钟以内视频,包括自我介绍和ppt讲解等内容,于5月16日下午6点前发送至2416802418@qq.com);

复赛:选手提交电子版职业生涯规划书、求职VCR(不超过2分钟)到指定邮箱。评委根据选手的电子版职业生涯规划书、求职VCR进行评分。总分100分,取分数前十名进入决赛。

决赛:设置自我展示、职业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和一个附加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1自我展示

个人展示环节:选手根据自身特点、所应聘的职位等信息,进行自我介绍(2分钟内);

PPT讲解环节:选手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PPT进行现场讲解(3分钟内)。

2、职业测评环节

选手现场抽取与求职意向相关试题并作答(2分钟内);然后由评委团队针对选手职业生涯规划书及自我介绍进行提问,进行压力测试(3-5分钟)。

3、无领导小组讨论

选手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进行抽组,共分为两组,一组5人。

小组成员按考题内容依序陈述观点,每人1分30秒,每组用时不超过9分钟;

小组自由讨论,讨论过程中,每位选手均可发言,但每次发言不超过1分钟,每组用时不超过10分钟,讨论结束后就本题目达成一致意见; 

小组推举出一位代表,向评委阐述讨论结果并做总结性发言,发言时间不超过3分钟;

评委针对讨论过程,向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每组用时7分钟;评委针对每位选手表现给予评分。

4、附加环节

现场播放参赛选手的求职VCR(不超过2分钟),观众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取前三名给予附加分。

(二)参赛要求

参赛要求个人形式参赛;VCR、PPT等展示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不得抄袭。  

(三)VCR作品要求

1、作品需紧扣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作品以MP4、AVI等形式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见第六点时间安排),视频时间控制在100秒内;

五、评分说明
    现场评委依次为选手在自我展示、职业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各环节表现打分,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以此类推;

附加环节总分5分,观众投票的前三名可获得5分。以上两部分得分之和为选手最终得分。

六、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将推荐参加校赛复赛名单(附件1)、参加复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版、求职VCR在5月17日(星期一2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七、奖项设置

根据评委评分结果,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上获奖选手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赛事说明

1、学校根据决赛获奖排名,依名次推荐决赛获奖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区域赛,与赛区其他高校代表竞争进入省赛资格;

2、校赛评委由校赛主办方、承办方负责邀请;

3、校赛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比赛规程的权利并及时通知;

4、校赛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5、所有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并自愿遵守本届大赛比赛规程;

6、校赛主办方拥有本届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5月7日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