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之参观赵一曼纪念馆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6日
  查看:324
  来源:

2021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缅怀赵一曼的传奇人生和英雄事迹,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赵一曼是在中华民族的土壤中成长起来具有传统文化品格的巾帼英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培育下经过民族民主革命历练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在国际反法西斯大环境中出现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率领部队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被捕入狱后,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她毫不动摇共产主义信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学习了赵一曼同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伟大民族气节,学习了她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顽强拼搏精神。一曼精神将继续引领和教育后人,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赵一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