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四川轻化工大学 关于举办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查看:940
  来源:

致各班:

为强化我校职业指导工作,增强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 思想意识,引导大学生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推 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根据川人社函〔2020〕673号《关于举办全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四川轻化工大学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努力提升就业能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

三、赛制规则

四川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设 1 个主赛道、2 个专项赛道。各学院组织初赛,推荐2-3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其中至少推荐1名专项赛道选手。

(一)主赛道。参赛人员为我校 2022 年毕业的大学本科 生、专科生。

(二)专项赛道

1.退役士兵大学生赛道。符合主赛道参赛条件、且已退役的 大学生。

2.残疾大学生赛道。符合主赛道参赛条件、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大学生。

四、赛程安排

(一)个人报名

参赛大学生向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交个人 参赛的职业生涯规划书(PDF 版,含相关证明材料<附件1>)和个人展示视 频(不超过 3 分钟)。

机械学院学生报名材料请于2021年3月21日前提交至学生会学习部杨欣同学邮箱:1400477638@qq.com


(二)学院初赛

2021年3月底前,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初赛, 并于2021年3月30日前推荐并报送参赛选手个人的职业生涯 规划书(PDF 版)、个人展示视频(不超过3 分钟)和选手推荐表(见附件 1)OA发送至美术学院郭化丽处。

(三)学校决赛

1.评委初选。包括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视频展示、网络投票。选出12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

2.2020年4月中旬组织现场决赛。决赛分 五个流程:一是集体亮相;二是才艺展示;三是现场路演;四是选手互动点评;五 答评委问。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证书+奖品

二等奖4名(证书+奖品

三等奖6(证书+奖品

优秀奖若干(证书)

优秀组 织学院颁发奖牌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引导。各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赛事,扩大 知晓度和影响力,积极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参赛。

(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学院要按照疫情防控的 相关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 学校组织的决赛视疫情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推荐

2.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规则

 

四川轻化工大学关于举办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docx

 

 

 

 

 

 

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12月21


附件1:四川轻化工大学关于举办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docx  (0.04M)[下载]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