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四川轻化工大学第十一届“掘金杯”创新创业方案设计大赛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498
  来源:

122日,我校第十一届“掘金杯”创新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在宜宾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林海波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长牛老师、外语学院甘玲老师、管理学院李国勇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邦莉老师和李鑫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决赛评委。本次比赛由胡晓莉和夏浩荣担任主持人。

第十一届“掘金杯”创新创业方案设计大赛由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四川理工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的主要目的是为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及创业热情,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全校创新创业者搭建展示平台;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拓宽同学们科创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展现创业才华和能力,提高创业水平并激发创新活力。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共收到创新创业方案215件,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最终“律所云”等15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创新创业方案内容、创新性与可行性、现场答辩这三个方面进行评判,评委们同时为各团队的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终“泸州众创瑞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芊系统”和“律所云”2个团队赢得评委们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高强高导铜材料”等5个团队荣获二等奖;“溯果”等8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赛后,林海波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参赛团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各参赛团队继续将创意阶段的计划书转化为商业计划书,不一定有公司成立,也可以抛卖技术,进行投资技术的方案来给自己带来更好的利益和商机。根据老师们的建议,进一步改进方案,进而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书及创新创业现实成果。

 

                       QQ图片20201204165545.png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