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日
  查看:716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11258”人才培养精神,7月1日下午2:00,机械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A7-124教室为2017级学生开展了考研动员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长牛主持,院长胡光忠教授以《考研是高层次人才成长的重要途径》为主题进行本次考研动员讲座,学院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光忠院长从考研的时代背景、个人职业发展和考研的问题三个方面向参会同学分别进行了讲解。他以当下所面临的疫情特殊时期、“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及新时代新经济为背景,分析了在此特殊背景下,选择报考研究生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面对疫情,国家对人才的需求量更大和需求层次更高,新一轮的工业革命更是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在新时代、新经济背景下将涌现出新生活、新科技、新商业、新金融、新城镇化和新全球化这6大机遇,同学们要抓住机遇,顺应时代的发展和需求,将自己培养成高层次人才。

同时,胡院长结合了机械工程学院2018-2020届毕业生考研报考和录取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更具体地认识了报考研究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胡院长还专门就如何选择理想的学校、专业和导师,给出了自己的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二是要结合人生职业发展的需求;三是要结合自身实力的需求。并且要转变“三个观念”,明白考研和学习并不矛盾,要树立自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不懈、认真备考,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雷崇华】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