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流程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查看:318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一、复试流程

1、报到时间:3月22日全天; 地点:第三实验楼708

2、体检时间:3月24日上午(需空腹); 地点: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

3、笔试时间:3月23日9:30-11:30;地点:第实验楼710

产品设计方向笔试时间:8:30-12:30 地点:第实验楼703,上机:第三实验楼509

4、面试时间:3月23日14:30-;第实验楼701、703、710

二、复试内容及办法:

1.根据学科、专业要求确定复试内容,学术型学位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专业学位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的实践能力及应用能力。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40分,面试占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各占5分。

2.复试方式

1)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笔试科目:机械工程方向:机械设计基础;材料工程方向:材料工程基础;开卷,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满分40分24分为合格线,不合格者不录取。产品设计方向:命题设计。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满分10060分为合格线,不合格者不录取。

对同等学力考生机械工程方向的须加试工程力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2门,材料工程方向的须加试材料制备科学技术和材料概论2门,产品设计方向的须加试工业设计方法论和工业设计史2门,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线,不合格者不录取。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设定以下主要参考指标: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等);

2)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等;

3)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4)外语能力(听力、口语);

5)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6)心理素质。

综合面试满分为60分,未达到36分的学生,不予录取。

三、复试资格审查:

请所有报考我院的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于3月22日携带以下相关证件到我院报到,经查验以下证件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报到及资格审查需携带的材料:

所有复试考生除需携带:《四川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点击下载)、1寸证件照片一张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除以上证件外还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科研、获奖、认证情况的各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注:

1、   以上所有证件请于报到时交招生学院老师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所有复印件请写上“与本人原件一致”并签上姓名、日期。

2、《四川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如不能按时提供,可再被录取后提供。

3、关于同等学力的说明:

1)同等学力是指只有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国民教育系列)

2)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

3)复试时未获本科自考毕业证书者属同等学力考生;

4)凡复试前已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包括成教专升本或是自学考试考生)不属同等学力,按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同等对待,不需加试。

四、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120元/人,同等学力加试收费标准:80元/人。

五、体检:

复试期间所有考生需到学院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录取

根据考生考试综合成绩排名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总成绩×50%。

 

 

联系人:杨先超   18381377661

 

【编辑:杨先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