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校外毕业环节须知(2018届)
[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9日
  查看:35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学 生 校 外毕 业 环 节 须 知

2018届)

毕业环节是学生在校四年学习期间最后一个实践性学习环节,也是建造连接学校与企业的桥梁工程。为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缩短学生从学习阶段到工作岗位的过渡期,如果签约单位要求,经学生申请,学院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同意毕业班学生到签订了就业协议的单位进行毕业环节(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

准备在签约单位进行毕业环节的学生必须按照以下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校外毕业环节:

1.申请进行校外(外单位)毕业环节的学生,必须是已签订就业协议且在签订就业协议单位进行毕业环节的学生。

2.申请进行校外(外单位)毕业环节的学生,与签约单位联系后提交以下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校外毕业环节申请表(附件1

由签约单位指定校外毕业设计题目(必须与专业相关)和校外指导教师(必须是工程师及其以上职称,专业对口,需提供职称复印件),签约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审批表(附件2):由校外指导教师填写。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附件3):由校外指导教师填写。

④签约单位就业协议书

《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校外毕业环节学业及安全承诺书》一式三份

3.进行校外(外单位)毕业环节的学生,将校外签约单位填写完成的申请表、题目审批表和任务书交专业系主任审核签字并确定校内指导教师;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学生将审核通过的申请表(一式四份,一份交签约单位,一份交学院教学办,一份学生留存,一份交学生所在系主任)、题目审批表(一式两份,一份学生留存,一份交学生所在系主任)和任务书(一式两份,一份学生留存,一份交校内指导教师)提交后,方可进行校外毕业环节。

未提交校外毕业环节申请或申请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均不能进行校外毕业环节。如未经申请同意,擅自离校的,将按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毕业设计资格。

4.申请提交截止时间:第8学期开学第1周星期五之前,逾期不再办理校外毕业环节申请。

5.在校外(外单位)进行毕业环节的学生可能的学业和安全风险由学生本人及家长负全责,签订《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校外毕业环节学业及安全承诺书》(附件9)一式三份,辅导员、系主任及学生本人各一份。

6.在校外(外单位)进行毕业环节的学生,必须按《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实施细则(2018届)》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校外环节学生原则上必须于当年510前返回学校,继续接受校内教师的指导,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和参加毕业答辩。若不按时返校,取消毕业设计资格。

返校时需提交以下材料给校内指导教师:校外设计资料及图纸;“开题报告”(附件4);“教学过程动态管理指标体系(学生填写)”(附件5,填写后交班长);“教学过程动态管理指标体系表(指导教师填写)”(附件6,校外指导老师填写并签字,单位盖章);“四川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附件7校外指导老师填写指导评语,给出指导建议成绩并签字,单位盖章)。

7.校外进行毕业环节学生成绩构成与校内学生相同,校外指导建议成绩40分,评阅30分,答辩30分。

8.其他事项按照《四川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和《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实施细则(2018届)》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71227

附相关表格,请下载完整文档。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校外毕业环节须知(2018届).doc

 

附件1: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校外毕业环节须知(2018届).doc  (0.17M)[下载]